In 產品 IoT LAWAN LoRa M2M MultiTech

你聽過LoRa?IoT?LAWAN嗎?


你聽過LoRa?IoT?LAWAN嗎?

當第一次聽到這些名詞的時後,還真沒聽過,什麼LoRa?什麼IoT?什麼LAWAN?這些單詞對以前的我來說是絕對陌生,從沒聽過這些字,該說我孤陋寡聞呢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喂~),剛接觸到時真的是一頭霧水,開始經過一連串的解釋,才慢慢了解。




原來我們科技真的這麼厲害了,想聽我解釋LoRa還是IoT嗎?我是覺得大家找找谷先生比較快(該不會還有人想問我谷先生是誰?毆~~~~),谷先生一搜尋下去會有非常多關於LoRa的文章可以讓您了解。





不過我說一個小小的實例,可以讓你深深的了解並且會哇嗚原來是這樣,故事是這樣的,很久很久(毆~~)阿~不是很久很久,是之前之前,澳洲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地很大,牛群很多,他們喜歡將牛群飼養於廣闊的草原上,食用新鮮的牧草,不以柵欄圈養,讓牛隻在天然無壓力的環境下生長,這種的牛聽說肉質超好(誤~~重點偏離)



前面也說澳洲地很大,廣闊的草原牛隻就這樣四處走,牧場主人常常會找不到牛去了哪裡?牛生病或是死了都沒人知道;這時後這個牧場主人找到LoRa,再由LoRa找到MultiTech的商品,他們在每個牛隻身上裝了一個感應器和GPS,當牛倒在地上過久,機器可以判斷牠躺在地上的時間,過長的話是否是生病或是死亡,並根據GPS找尋到牛,牛隻身上的感應器和GPS會透過訊號發送到MultiTech 的gateway,再由gateway傳回主機,牧場主人就可以根據傳回的訊號找到牛。

那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用其他的傳輸工具,第一:前面有說地很大,能讓訊號傳送遙遠的他方,LoRa是可以做的到的。第二:LoRa的開發技術適合LPWAN的應用,具有省電的特性,透過電池提供多年運作續航力。

有沒有哇嗚,我在聽這個實例後,真的對LoRa有了新的認識,不再這麼的模糊。

不過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再翻MultiTech的其中一個影片裡,MultiTech的員工介紹著他們公司,裡面說到一句話:「人們不再是一對一的溝通,甚至機器對機器也需要,所以如果人們有一個機器,他們想獲得一些數據,我們可以讓機器到機器之間傳輸數據,因為世界變得越來越多,連接也越來越自動化,溝通變得相當重要,以前這些通信系統很難達到這樣的需求,現在我們已經每天都在使用各種創新技術....」聽起來有沒有覺得現在科技真是厲害,機器跟機器溝通耶。

新時代的來臨,現在這個時代不在只是人跟人可以溝通,機器對機器也可以溝通,這就是所謂的M2M(Machine to Machine),物物相聯即是物聯網的前端,蒐集數據及監控管理形成大數據,根據蒐集而來的大數據大大提升設備的性能,實現更便捷生活。

聽完我的練瘋話跟實例,你們對LoRa、IoT、LAWAN還陌生嗎?歡迎對LoRa、IoT、LAWAN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以下留言哦!我會儘量回答,我不是專業人士,不過如果你問的是Multitech的商品我一定百分百回答你,就算當下回答不了,我們也會千里迢迢的跑到美國詢問總公司(耶!太跨張了~~~誤!是千里迢迢的寄信到總公司),總之歡迎大家都可以在下面留言。也歡迎眾多專業的大大們可以指教指教。



官網:http://www.jointech.com.tw/
宸泰Jointech FB:https://www.facebook.com/tw.jointech/
即時訊息Line:@szo6267h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