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物聯網 長距離 展覽 Gateway LoRa LoRaWAN loT mDot MultiTech product

2019智慧城市展-展覽後續



【2018/3/26~3/29智慧城市展-展覽後續】

3月最後一個禮拜3/26~3/29,公司到南港展覽館進行展示,這個展覽名字叫「智慧城市展」,整個展會含括領域有智慧醫療、智慧建築、智慧教育、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等。

這些領域其實MultitechActility都可以做,但我們還是得選擇一個主題來展,經過會議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以智慧建築為主題。

-展覽場面貌-

在這個文章中我將分三部分來說明我們與展場

一、佈置會場
二、動態實測展示模擬
三、LoRa GPS 和後台展示
四、結論

一、【佈置會場】
有來過我們上次展覽場的大大們,一定有注意到我們這一次是雙面出口,兩個走道,這其實也考倒我們,所以我們決定兩面都認定是有人潮的面,故一面放置玻璃展示櫃,一面放置動態實測展示。

這一次展出的是與物聯網有相關性的兩大品牌Multitech和Actility。展場內的佈置是經過我們多次開會決議出來,想了解編編圖片設計想法以及兩大公司實質面,可到我另一個文章區,我特別把它分出來(謎之音:是因為太長了才分吧~~歐飛~~~)

這一次會場的佈置也是由同事親自搬運和貼上


-搬運中-
-還沒開始佈置前-

-開始佈置-
-完成佈置囉-


將將將~~~經過大家辛苦的搬運和黏貼↑↑↑成型囉
上面的這一面呢就是面對眾多廠商的面,後面那裡看似有一排蔥(歐~不~這是裝飾圍欄)那一面是智慧城市展論譠區。編編真心覺得這個論譠還是要隔起來....因為他音響真的太大聲了~~不小心偏離了

智慧城市展論譠區那面放置的是我們玻璃展示櫃,
而面對眾多廠商的面,我們放置一個動態實測的展示


二、【動態展示區】
這是特別跟我們的廠商合作,做了一個動態實測的展示模擬(圖1),模擬一個水族箱,雖然我們一開始是設定它是水族箱,但後來被很多參訪的客人認定是一個農場(嘿嘿還滿像的),都是可以的,隨大家想像。

整個模擬展示所準備的設備有:

① 透明水族箱
② 假水草+砂土(簡易的模擬)
③ Multitech 的MultiConnect mDot EVB(詳情上至---)
這個綠色板子是一個開發板,在這個開發板內本身就擁有傳感器,這次展覽我們取四個參數包含「溫度」、「環境光」、「氣壓」和「位置」
④ Multitech 的MultiConnect Conduit,物聯網可編程多用途閘道器
⑤ Multitech 的MultiConnect mDot Box,LoRa手持式端點設備
⑥ 螢幕-顯示EVB跟Box的數值
⑦ 檯燈
檯燈它的作用是想在現場測式讓EVB的數值快速變化,來呈現給展覽會場的朋友們看看,但大家都來勿勿去勿勿,真正讓我們展示到它數值變動的沒幾個人,簡單的說明它的傳輸方式,可以看一下DM圖的部分↓


整個系統在跑的流程如上,整個EVB的數值會以Web網頁的方式呈現各個數值而且他們還開發出「Line 機器人」可以即時了解到當下的數值,展覽場當時人太多了,我們沒來的及做暖暖包的實測和mDot Box(註2)編編會針對這兩個部分來做實測影片^^期待一下,對於以上有不懂的呢可以再下面留言給我們或與我們聯絡

--------------------------------------------------------------------------------------------------
三、【LoRa GPS 和後台展示】

今年我們跟法國Actility簽約,正式代理他們家的產品。Actility是一家平台商,而這次展覽場裡特別的展示Actility旗下公司Abeeway的定位設備,Abeeway為物聯網提供完整低功耗地理定位解決方案,使用靈活多技術定位系統,針對低功耗LoRaWAN通信進行了優化,使用低功耗GPS(LP-GPS)和WiFi偵測,採用市場上最高性能的追踨設備:微追踨器和工業追踨器


Industrial Tracker工業追踨器(左圖)
這個工業型的追踨器只有手掌般的大小(145mm X 76mm X 42mm),這次展覽特別從法國運送到台灣,我們可以從Abeeway後台清楚知道它在哪個國家轉機在哪裡停頓

~Abeeway後台顯示~
依靠多種技術在不同環境不論是室內或室外都可以提供精確的地理定位,防水是一定要的啦!
這個追踨器真的很強,它可以感測他周圍的溫度,一樣可以從後台清楚了解
它待機狀態電池可達十年
     待機狀態電池可達十年
      待機狀態下電池可達十年

Micro Tracker 微追踨器(右圖)
小型追踨器GPS它很小只有一個姆指大(58mm X 34mm X 12mm),體積小重量又輕,在待機模式下最長達1年,而且可以使用USB充電又防水。簡直是小而巧 小而美






註1:[MultiConnet mDot EVB]是一種便攜式LoRa開發板,屬於LoRa端設備。這種靈活的設備提供使用者能夠快速評估LoRa如何解決各種物聯網需求和要求,無需繁重的配置或嵌入式設計技能。
mDot EVB內置幾個傳感器,包括溫度、環境光、氣壓、電流和3軸加速度計。它配有一個板載芯片天線,可以簡化開發驗證的概念,非常易於使用、定制和管理,可以輕鬆地為物聯網應用評估LoRa技術,只需單擊按鈕即可。可以以您的方式查看LoRa IoT應用程序數據,可以在雲端、在閘道器上或直接導出到您的電腦。
(詳情請至--官網http://www.jointech.com.tw/product/page/35http://www.jointech.com.tw/product/page/35
                     或Multitech官網https://www.multitech.com/brands/multiconnect-mdot-evb)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